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2年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8:3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我市建立15分钟核酸“采样圈”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采样质量控制,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提升我市核酸采样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临床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和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的佛山市2022年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班于6月21日开班。副市长周紫霄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副局长尚慧玲,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院长陈国强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主持开班式


副市长周紫霄作开班动员讲话


  周紫霄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检测是坚持动态清零原则的重要一点。我市核酸检测有“三大法宝”:一是采样点要布得够足;二是采样质量要够好;三是检测实效要保证。要继续传承好这三大法宝,加强规范化培训是关键环节。

  周紫霄指出,本次参加培训的百名师资都是经过各单位择优推荐的优秀医务人员,本身具备丰富的工作经历、实践技能和抗疫实践经验,希望学员们通过标准化培训,更加规范掌握核酸采样技能,并全员顺利通过考核,不仅自己做得好,还要能教得好,承担好对本区域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及考核的任务,承接全市核酸采样人员“传帮带”工作,并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发挥中坚力量,要严格把好采样质量关,确保为实验室提供合格的标本。

  为统筹做好我市核酸采样培训工作,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复星禅诚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将作为市级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基地,培训基地承担全市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及考核工作任务,持续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工作。

  今天的培训将为我市15分钟核酸“采样圈”部署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佛山市2022年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