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8:03:4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机关党建带动系统 整体提升行业党建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

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现场会


  2022年6月23日,市卫生健康局在市中医院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现场会,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部署,以“机关党建带动系统,整体提升行业党建”为主题,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练凌东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廖义斌同志,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范忠良同志到会指导。

  廖义斌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我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他对进一步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年”行动。二是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医院章程中关于党建工作的内容,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聚焦党业融合,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了实地参观和会议交流。参会人员参观了市中医院党建文化阵地和医技第二党支部阵地,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经验,市中医院门诊综合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工作法。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以及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中医院作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方面成效明显,建立了“党委-党支部-科室”三级管理架构,建立健全赋权基层支部等制度,创建的“四式融合”党建工作法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具有标杆性示范意义。为此,市卫生健康局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现场会安排在市中医院召开,以期通过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将结合各区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效,适时在不同单位召开现场会,推动市委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