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2:0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6月30日,佛山市2022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顺利举行。省卫生健康委黄飞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应急部钟豪杰主任出席演练活动并进行了指导点评。市指挥办主任、市政协李政华主席,周紫霄副市长出席演练活动并做总结讲话。市、区、镇三级指挥办及相关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云浮、茂名、湛江、阳江等4个市指挥办相关领导同志近100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省指挥办部署安排,充分汲取近期我市和我省部分城市聚集性疫情处置的经验,采取桌面演练的方式开展全流程、全要素演练。通过模拟八大情景的应急处置,检验指挥体系响应启动、风险人群转运、集中隔离、风险区域管控与保障、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等13个方面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相关人员、物资、场所、信息系统及联络运行的准备情况,全面锻炼提升聚集性疫情处置应对能力。同时,坚持以练代训、以练代考,采取固定问题+随机追问的方式,对各参演队伍应急处置政策理论和实战能力进行测试。

  黄飞副书记、钟豪杰主任在点评中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效果,认为本次演练随机提问、追问的比例较高,形式生动、参与度高、贴近实战,而且5个地市共同参与,市、区、镇三级联动,覆盖面广,演练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同时就极端情况考虑、疫情规模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政华主席、周紫霄副市长要求各区、镇街指挥办和各级工作组、专班要围绕本次演练暴露出的个别处置环节能力不足、准备不足等问题,结合专家点评意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尽快补齐弱项和短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演练指挥调度


图片


现场讨论作答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