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22 11:41:2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的良好家风对党风、政风、民风具有促进作用,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中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向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发出以下倡议:

  一、弘扬家庭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家风是每一个人不能褪去的生命底色,美德便是家风的脊梁。我们倡导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倡导温馨廉洁的家庭环境,提倡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

  二、树立清廉家风,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我们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弘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倡导喜事新办、摒弃高额彩礼、树婚嫁新风,树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廉洁齐家的家庭风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三、共筑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我们倡导家庭成员之间常吹“廉政风”、念好“廉政经”、算清“廉政账”、守住“廉洁门”,互相监督,防微杜渐。倡导家庭成员做干部职工的“廉内助”,常敲家庭廉洁鼓,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支持和协助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安全的“港湾”。

  风清气正乾坤朗,众志成城铸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积极扶助自己的父母、配偶、子女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带头传承好家风,争做清廉家庭的典范,共筑美好家园。

  中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2年9月21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