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争做“忠诚的拥护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2-10-25 10:21:25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争做“忠诚的拥护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佛山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下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和陈爱贞局长等局领导分别结合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佛山卫生健康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要通过党组(党委)会、理论中心组集体研讨、理论宣讲、“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会议精神,努力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忠诚的拥护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要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等卫生健康发展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争做“忠实的践行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市委“515”战略目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卫生健康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