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技能比拼,急救赛场砺精兵——2022年佛山市护理行业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28 10:23:15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在临床护理技能考核中的应用,加强急诊护理专科建设,提高急诊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力、院前急救能力和服务水平,2022年佛山市护理行业临床急救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5日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红十字会协办、佛山市护理学会和佛山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经过层层遴选,来自全市五区15家医院的26名选手参加全市竞赛。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莉主持颁奖大会,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永科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敏仪、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罗龙、副主任何超凡出席颁奖仪式。

图片1.png

  吴永科指出,护理工作是我们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护士工作在守护人民健康的第一线,熟练掌握各种急救护理技术,才能在危急时刻挽救患者的生命。开展护理行业临床急救技能竞赛,有利于强化护士临床急救意识,提高护士综合急救能力,展现新时代护士使命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核涵盖急危重症护理学总论、急诊护理、危重症护理和常用救护技术、常见急救技术等相关知识,操作技能考核项目为单人心肺复苏及AED使用,以OSCE站点形式考核,由佛山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佛山市红十字会、佛山市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成立评委组,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26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严谨认真,在竞赛中展示了较高的临床护理水平及良好的比赛风貌。选手在赛中学、在赛中练,出色地完成了比赛项目。

图片2.png

  本次护理行业临床急救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护理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专业精神,对提高我市急诊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将推动我市急救护理队伍进一步锻炼,急救行为进一步规范,急救能力进一步提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DSC06709.1(1).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