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迎新春,洗邋遢!佛山市各镇街大力开展爱卫运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7:40:04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市爱卫会于今年1-3月在全市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聚焦城乡环境治理、强化灭鼠灭越冬蚊和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工作。春节前,市、区、镇(街道)、村居四级爱卫部门积极响应齐齐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洗邋遢”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共同营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禅城区南庄镇:各村(区)同步开展爱卫运动,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环境

近日,南庄镇卫健办联合紫洞村委会开展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镇卫健办、紫洞村委会、镇消杀队、志愿者等共约40人在岗贝村小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清理蚊媒孳生场所,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镇内各村(社区)也同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清理积水、卫生死角,清除乱堆杂物,铲除蚊、鼠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助力疫情防控。镇卫健办下阶段将继续把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等结合起来,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全镇统一爱国卫生行动。

图片1.png

南海区桂城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督导,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1月10日下午,南海区爱卫办联合桂城街道爱卫办在桂城佰围市场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农贸市场专项督导。区爱卫会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宇翔向商铺店主派发四害防制及控烟方面宣传折页,叮嘱店主做好清洁和防四害工作,开展健康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在桂城街道桂一社区,分布有不少老旧小区,很多小区存在房前屋后积水、垃圾堆积问题,导致蚊虫孳生,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10日下午,冒着蒙蒙细雨,桂一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及保洁人员,扫地、清运垃圾,把街巷和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

图片2.png


顺德区陈村镇:大搞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场所

近日,陈村镇在镇西广场启动以“大搞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场所”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驻村组、村居干部、镇团委义工、党群志愿者和除四害公司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陈村镇党委委员郑丹瑜强调,各村居和各办所要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契机,要积极围绕“大搞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场所”主题,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传染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创文创卫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成效最大化。

活动对西广场周边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对河涌沿岸、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的环境进行清理,除四害公司技术人员对周边进行灭蚊灭蟑工作,并现场向群众派发家用灭蚊灭蟑药物。镇内各村居也同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图片3.png

高明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创造健康环境

近日,虽然天气寒冷,持续阴雨绵绵,但高明区各镇(街道)组织村(居)委会、挂驻直联团队党员干部、志愿者及附近居民依然热情不减,在辖区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组兵分两路,一路集中力量清除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河道沟渠沿岸等卫生死角和统一灭蚊灭鼠行动,陈妍妍副区长带领区、镇、村(居)三级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热情饱满,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地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草、乱堆乱放杂物、墙上和梯间牛皮癣等卫生黑点;另一路人员走街串巷,上村入户向群众派发健康宣传单张和灭蚊片,普及预防传染病等的健康知识。

 图片4.png

三水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三水

1月16日上午,在云东海街道高丰公园,佛山市三水区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大行动,现场开展爱卫承诺书签名、爱卫倡议、八段锦表演、义诊服务、健康礼包赠送、健康科普宣传、赠送春联、卫生大扫除、“四害”消杀等活动。三水区副区长林均恒,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邓沛泉,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云东海街道社区(村居)代表宣读《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倡议书》,倡议村居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现场以社区为单位为老人派送春节健康礼包,护航老人健康。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展示八段锦,并以义诊为群众送医送药,派发防疫香囊、中医药膏。随后,100多名参会人员拿起清扫工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