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周紫霄副市长到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新春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4: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月30日上午,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带队到市卫生健康局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汇报,肯定过去三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指导部署。

  周紫霄副市长一行先后走访办公室、疾控科、机关党委、医政医管科等11个科室,向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寄语新的希望。在卫生应急科,她勉励大家要总结好抗疫经验,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体制改革科,她就全面系统深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三医联动”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在中医药科,她点赞佛山中医药工作,为办好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谋划布局。在老年健康科,她深刻地指出佛山“一老一小”工作虽取得初步成绩,仍要保持敢闯敢拼的干劲,深入打造医养结合的佛山典范。在人事科,她强调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要落到实处,重视医务人员职称评审和晋升路径,要求要加大力度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推进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贞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汇报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目标和计划。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代表局班子成员表态,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苦干实干,争当卫生健康领域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周紫霄副市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参会同志深入交流,她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日夜奋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疫情防控工作有章有法,打出了“佛山功夫”,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保障了佛山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对此表示感谢和敬意,对所获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2023年工作要在高起点上继续保持高标准,以高昂的奋斗热情,全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建设和区域布局均衡发展,全面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全速推动卫生健康各领域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优化医疗卫生服务,深化“一老一小”创新实践,做好卫生健康安全监督,全方位服务保障佛山社会经济发展。她强调,要始终围绕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全面查摆差距和不足,补短板、锻长板,争当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地级市标杆和示范。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办医水平,有效增加群众需要的医疗服务供给、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照片如下)




  微信截图_20230202194415.png

  微信截图_20230202194428.pn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