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推进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15:05: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月9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集中约谈会议,2022年度记分在30分及以上的13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报告质量评查、检测能力比对、现场监督检查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情况。13家被集中约谈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根据佛山市2022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记分通知书列出的问题情况,逐一发言汇报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就今后提供高质量职业健康技术服务进行了表态。

  会议强调,相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各技术服务机构要加强自身管理和能力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制定培训教育计划,提高专业人员素质,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我市用人单位提供高质量职业健康技术服务。市职业病防治所切实发挥好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质量控制中心的作用,加强指导和培训,提升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推动企业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作为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到2022年底全市共督促相关单位完成职业病危害申报近3.6万家,数量位居全省首位。2022年,我市依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率先于省内组织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用分级管理专项检查,共抽查43个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120份定期检测或现状评价报告进行评查和信用分级记分,其中记分在0-10分的A级(信用风险低)机构共有7个、记分在10-20分的B级(信用风险较低)机构共有13个、记分在20-30分的C级(信用风险中等)机构共有10个、记分在30-50分的D级(信用风险较高)机构共有6个、记分在50分以上的E级(信用风险高)机构有7个。

  我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依托信用管理等级对机构实行激励、惩戒措施。其中:

  对A 级机构在政府购买职业健康社会服务、评先评优时优先推荐,在日常监管中实行免检或减少监督执法检查频次,推荐纳入联合激励对象。

  对B级机构积极引导,在日常监管中适当减少监督执法检查频次。

  对C级机构适当加大监督执法检查频次,不推荐纳政府购买职业健康重大项目社会服务对象。

  对D级机构加强监管,加大监督执法检查频次,约谈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依法限制参与政府购买职业健康社会服务。

  对E级机构重点监管,实行限制性管理措施,不得参与政府购买职业健康社会服务;纳入年度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对象。符合纳入联合诚信惩戒对象(“黑名单”)管理条件的,依法纳入联合诚信惩戒对象管理。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发言


相关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逐一发言表态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