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家!佛山复星禅诚医院入选“港澳药械通”第二批指定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2023-02-27 15:38:2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粤港澳大湾区“港澳药械通”第二批指定医疗机构名单,佛山复星禅诚医院成为我市首家入选“港澳药械通”的指定医疗机构。

  “港澳药械通”指定医疗机构可使用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以及临床急需、港澳公立医院已采购使用、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我市“港澳药械通”指定医疗机构实现零的突破,市民在指定机构可以使用港澳已上市且临床急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此举有益于为佛山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推动我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目前,广东已有19家医疗机构可执行“港澳药械通”政策。“港澳药械通”第一批指定医疗机构有5家,分别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广州现代医院、广州和睦家医院、珠海希玛林顺潮眼科医和中山陈星海医院。截至2023年2月12日,广东省药监局已批准内地临床急需进口药品23个(共46个批次),医疗器械13个(共15个批次),共惠及1789人次。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