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广东省名中医名单出炉!佛山新增6位

发布日期:2023-03-06 08:39:1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五届广东省名中医名单,佛山市田华琴、老锦雄、邬素珍、徐国良、魏成功、魏爱生6位医生上榜,被授予广东省名中医称号。


图片


广东省名中医是广东省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广东省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自1993年以来,广东省人民政府已评选出了五届共396名广东省名中医。佛山市获此殊荣的医生累计已达27人。

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本次我市新增6名广东省名中医,将进一步激励我市中医药工作者接续奋斗、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更好地推动我市新时代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对高质量中医药服务的实际需求。

下面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佛山市新增的这6位广东省名中医

图片

田华琴佛山市中医院
  

佛山市中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周岱翰国医大师传承弟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癌症姑息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肿瘤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主任委员。首批佛山名医、佛山市医学领军人才、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佛山市高水平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佛山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

专长:提出“两防两治”的肿瘤防治观,强调“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擅长运用“扶正消积”之法结合现代医学治疗各种良恶性肿瘤,在使用中医药提高患者免疫力、延长生存时间,改善生存质量方面有独到之处。主攻中医药防治乳腺癌术后复发转移及术后、放化疗后并发症,采用“疏肝健脾、化痰祛瘀”之法防治乳腺癌取得较好疗效。

图片

老锦雄佛山市中医院

佛山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针灸科学科带头人。主任中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首届名中医师承项目指导老师、佛山市高水平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入选历年“岭南名医录”,并荣获“首届岭南中医灸法名匠”“首届南粤好医生”“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等称号。

专长:长期致力于针灸对骨关节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等诸多崭新领域的针灸应用及研究。擅长运用传统灸法,或单独应用或综合运用,在亚健康、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病前状态的针灸干预治疗收效颇佳。创立“培元养心法”治疗体系,该治疗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中,并受到包括华南地区、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广大患者的青睐和喜爱。

图片

邬素珍佛山复星禅诚医院

佛山复星禅诚医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主任中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首批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广东省名中医师承项目指导老师,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佛山市“十三五”“十四五”高水平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佛山市第四届创新领军人才。世界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传统医学会抗衰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会生殖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副主任委员。

专长:擅长中医药综合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孕症、月经不调、痛经、更年期综合征、复发性流产以及亚健康调理等方面疗效显著。辩证精准,巧于立法,通达医理,治疗手段丰富,除了中药外,还针对患者的个体情况综合运用针灸、情志疏导、膏方、药膳等方法,临床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图片

徐国良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

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首席中医药专家,肝病学科带头人。主任中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师承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熊继柏教授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李赛美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经方临床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自然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名中医师承老师、高明区中医院首席中医药专家。

专长:从医三十多年,深谙中医经典,临床诊疗经验丰富,尤其对于用膏方治病和调理身体有独到的见解,是中医膏方领域的著名专家。擅长运用“平衡”法则通治各科疑难杂症。经常受邀在全国多地推广膏方技术,惠及广大民众。出版了《徐国良教你开膏方》专著。

图片

魏成功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主任中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东省名中医、佛山市中医药高水平领军人才、南海区首席名医。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师承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邵长荣教授、吴银根教授、夏翔教授。

专长:擅长中西医结合防治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尤擅肺结节、慢阻肺、哮喘、支扩并感染、急慢咳等调治,及睡眠、亚健康、慢性内科杂病的中医调理,善用岭南膏方、冬病夏治等特色中医疗法,注重呼吸康复及呼吸慢病全程管理。


图片

魏爱生 佛山市中医院


佛山市中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佛山市高水平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首批佛山名医、岭南名医,南粤好医生,师从李佃贵国医大师。担任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医一体化发展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保健协会药食同源产业转化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创面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专长:长年从事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诊疗与研究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代谢综合征、甲状腺疾病、肾上腺。肥胖、代谢性骨病等中西医诊治。提出痰湿内蕴型是消渴病(2型糖尿病)早期的主要证型,应从脾、从肝论治;创建“糖尿病足中医三期辨证外治法”;慢病临床诊病时提倡 “和望、静闻、轻问、定切”法则,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