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老龄健康工作再获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7:54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3月23日,2023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和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佛山市卫生健康局、顺德区卫生健康局作为先进代表,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医养结合创新发展和“银龄安康”推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获得了省卫生健康委的高度肯定。同时,佛山市还获评广东省2022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年度任务达标单位”及“个人自愿参保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佛山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建立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家门口医养结合”模式,加强政策保障和资源整合,推进医养结合创新改革,培育打造“健康安居三有服务样板”:一有“家门口医养结合”健康安居服务样板,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医养结合服务;二有“医院康养转型发展”服务样板,即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开设医养结合服务;三有“两院医养融合发展”服务样板,即镇政府牵头,由医疗机构托管公办敬老院。佛山的医养结合模式有效促进了医养康养深度融合,较好地满足了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医养服务需求,获得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同时,佛山市“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已连续7年获得省级表彰。“银龄安康行动”是由佛山市各级政府统一为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民生工程,由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老龄办)和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共同推进。佛山“银龄安康行动”早于2016年即实现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财政统保100%全覆盖,并于2020年对全市财政统保费用提标一倍,保障额度提升至1.68万元/人,即每人每年保障额度为意外伤害身故/伤残6000元,意外伤害住院津贴60元/天。2022年,佛山市“银龄安康行动”共约121.6万人次参保,自付费参保约27万人次,覆盖率达31%,排名居全省第三位。截至2022年底,累计赔付16.3万人次,赔付金额约1.7亿元,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佛山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省、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健康工作,将医养结合服务、老年友好社区建设等老龄工作重要指标纳入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佛山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老龄办)将全力推进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1000张,医养结合服务率达30%以上,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50个,持续深化医养结合创新改革,复制推广典型样板,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