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奋力争先,当好标杆,我市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08:50:4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3月23日下午,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禅城召开。会议认真落实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奋力书写全市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我市在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职业卫生、放射卫生、职业病诊断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累计有35618家企业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14991家用人单位完成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完成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1145项,在全省职业健康工作定期评价中名列全省第一。

  今年我市各级职业健康监管部门将继续全力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当前我市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明确工作方向、路径方法。坚持目标导向,盯紧定期评价各项指标,进一步摸清监管底数,全面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探索开展用人单位在线监测。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各级职业卫生技术支撑机构,高标准提升职业健康综合保障能力。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以建设“职业健康示范工业园”、“健康企业”为切入点,引导、鼓励用人单位自觉守法。

  各区卫生健康局,市卫生监督所和市职业病防治所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2022年职业病防治项目获奖单位进行表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