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国卫生 | 佛山在全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优秀成绩!

发布日期:2023-03-29 09:51:0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由广东省卫健委主办,省疾控中心承办的首届广东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省级复赛和决赛,3月24日在“功夫之城”佛山圆满落下帷幕。21个地市代表队105名选手在“比武场”上展示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硬功夫。经过4轮激烈的高水平竞技角逐,作为东道主的佛山队最终以省级赛总分第四名获得“团体三等奖”,综合省市两级比赛成绩和组织情况,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佛山代表队获奖合影


  凭借个人的出色表现,佛山代表队的江富彬(禅城区卫生杀虫中心)获得此次竞赛的“个人二等奖”,许松洲(市疾控中心)、罗国涵(南海区疾控中心)、黄彩英(顺德区疾控中心)3名队员获得竞赛“个人三等奖”。队员们发挥个人所长,团队相互协作,充分展现了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队伍的实力和风采。

图片

出席领导为获个人二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省级竞赛围绕综合笔试、现场实操、知识竞答和桌面推演四个环节来开展,内容涵盖消毒技术理论与实践操作、病媒生物鉴别与监测、爱国卫生病媒防制规划与评价、医疗机构消毒与监测、重点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灾害卫生应急救援等,需要考验选手扎实的理论水平、过硬的实践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我市高度重视本次省级技能竞赛。去年8月份,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爱卫办等部门印发《2022年佛山市有害生物防制员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以“竞技练兵展风采  做好健康守门人”为主题的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历时一个月的区级线上选拔赛、市级理论初赛和实操决赛,层层选拔出优秀骨干组成佛山参赛队,由市疾控中心牵头组织队员进行赛前集训,确保选手以良好的状态参加省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宣传优秀选手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快培养一批有害生物防制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全面提升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和水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