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勇担高质量发展使命,奋力推进全市医疗管理工作走在前列——我局召开2023年全市医政医管及中医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16:06:3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4月7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全市医政医管及中医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医疗管理、药政、科教、中医药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医政医管和中医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医政医管和中医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我市医疗管理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永科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传达周紫霄副市长对本次会议的批示及全省医疗管理、药政、科教、中医药工作会议的精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龚小明科长和中医药科麦立群科长分别作全市医疗管理工作报告和全市中医管理工作报告。部分区和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医政医管及中医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扩容、提质增效,基本建成“15分钟优质医疗服务圈”。医疗卫生高地建设推进有力,2019年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截至2022年底,42项登峰医院建设项目如期完成,全市三级医院增至28家,数量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在2021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考核中,全市4家医院获评A级。全市目前共建有8个国家级重点专科、6个省级临床高水平重点专科、69个省级重点专科。全市共建成胸痛中心41个,其中22家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2家省胸痛中心示范基地。建成7家高级卒中中心(含建设单位),发布佛山市卒中急救地图,成员单位增至26家,全面深化各层级卒中中心内涵建设。拥有9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6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成覆盖全市五区的助产机构-区级危重症救治中心-市级危重症救治中心的救治转运网络。建设应用国家级“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5G+区域危急重症救治一体化系统”,全面提升区域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市、区、镇(街道)联动响应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政医管和中医管理工作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勇于创先争优,提高医疗管理水平,坚持补齐短板、强化体系,全面提升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锚定医疗管理高水平发展目标;坚持夯实基础,做细做实,守好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医疗管理工作关系到医疗技术的发展,关系到医疗质量与安全,关系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不断提升医政医管和中医管理水平,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根本,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直各医院及有关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