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共建宜居靓家园,共享健康新生活——佛山市举办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10:35:5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4月17日下午,由市、区、镇街三级爱卫会联合举办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2023年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在中山公园东门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咨询、互动交流和宣传教育等方式,广泛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家庭环境卫生着手,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倡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爱卫办主任俞宙虹,禅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潘燕青等有关市、区、街道领导,以及区爱卫会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群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解答市民关注的健康热点问题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现场活动邀请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禅城区人民医院的专业医疗团队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市、区疾控中心和市健促中心工作人员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禽流感、流感、登革热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禅城区卫生杀虫服务中心现场派发“除四害”药物,耐心引导群众学习翻盘倒罐,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等病媒生物防制技能知识。同时,活动组织病媒生物消杀队伍对中山公园及周边巷道、居民区等外环境进行烟熏下水道成蚊消杀,足量投毒鼠饵进行灭鼠。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佛山市首个融入爱国卫生元素的“爱卫 健康”主题公园。该公园正是1958年佛山组织市民人工开挖秀丽湖的旧址,在升级改造中融入爱卫和健康元素,建设了健身运动设施,并通过健康步道、爱卫历史长廊等将运动场地串联起来,让市民在运动中学习健康知识、熏陶爱卫历史文化,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

  按照省的工作部署,市爱卫会于3-4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三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并结合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通过环境卫生治理,持续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基础。据统计,4月以来,全市集中开展宣传活动40场次,动员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72188人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活动58次,清除卫生死角1万余处,清理垃圾杂物0.6733万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1.07万处。

261867889869574649(1)(3)_副本.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