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乐善之城感恩有你,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7-02-23 09:53: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保障临床用血需要,新年伊始,市卫生计生局于2月10日在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17年度市直、禅城区卫生计生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量历年居于前列

  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无偿献血量历年来居于社会各系统前列。会上市中心血站温丽玲副站长介绍了市直、禅城区卫生计生单位2016年参与无偿献血的情况。据统计,2016年禅城区人口献血率达34‰,远远高于全国人口献血率(9.4‰),其中13个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共组织了2353人次献血共59.1万毫升,占禅城辖区内单位团体献血总数的21%,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在岗人员献血率更达到26%,充分彰显了卫生计生系统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也为满足临床用血需要、保障临床用血和巩固文明城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无偿献血成绩喜人

  在广东省2013-2014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表彰中,我市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单位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市直及禅城区卫生计生单位共18个单位的98名员工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8人、银奖12人、铜奖76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人。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禅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获得“2016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表彰。

“2016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市直)

市第一人民医院、

市第二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妇幼保健院、

市中心血站

“2016年度无偿献血表扬单位”(市直)

市中医院、

市口腔医院

“2016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禅城区)

禅城区中心医院、

禅城区向阳医院、

曙光金子医院、

健翔医院

“2016年度无偿献血表扬单位”(禅城区)

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康复医院、

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

市第一人民医院禅城医院、

禅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献血继续,温暖持续

  市二医院、市口腔医院、健翔医院、禅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家单位向与会的同行分享了无偿献血组织发动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与会的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履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责任,完善组织发动方式、宣传渠道,建立激励和保障措施,在2017年勇当无偿献血的排头兵,为人民健康事业奉献医疗卫生技术、奉献爱心!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