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开展春季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27 23:27: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春季是蚊虫、老鼠等病媒生物活跃、繁殖季节,也是H7N9流感等传染病流行的季节。为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登革热、H7N9流感等春季重点传染病,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除害防病工作中来,根据省爱卫会的部署,市爱卫会于2月27日在全市开展了以“清洁卫生齐动手,预防疾病保健康”为主题的统一行动日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祝生一行、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俞宙虹、禅城区副区长卢志华以及祖庙街道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此次主会场活动。

  活动当天,主会场设在禅城区,由市爱卫会会同禅城区爱卫会组织了市、区爱卫会23个成员单位、祖庙街道机关单位、佛山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及消杀专业公司、医院、属地居委会、同济市场保洁队以及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在禅城区祖庙街道通济桥及其周边区域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卫生死角、病媒孳生地清理为内容的现场爱国卫生活动。

  针对当前H7N9流感等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严峻形势,活动还安排了全面清洗同济市场禽鸟档以及周边街巷、病媒生物消杀队伍除“四害”行动以及广场春季重大传染病防控、医疗保健、义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等。其他各区均设置了分会场,均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头参与现场活动,如南海区针对辖区内大型禽类批发市场较为集中的特点,在大沥桂江三鸟市场内外开展清理垃圾、卫生死角及孳生地清理等活动;顺德区、高明区以及三水区针对重点镇街,联合街道办开展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整治行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禅城区主会场共发动1000多名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出动喷雾机20台、烟雾机6台、车载式喷雾机4台,现场展示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展板,利用流动宣传车向市民展示了我市爱国卫生65周年的光辉历程,派发宣传单张2000多份,除四害药物1000多份,并吸引了近2000名市民群众围观与互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