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计生协会获2016年省计生保险工作卓越领航奖

发布日期:2017-01-01 11:10: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日前,2016年度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佛山市计划生育协会以计生家庭综合保险投保总额排名全省第二的成绩,获得了“2015年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杰出贡献奖”和“2016年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领航奖”,并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佛山市计划生育协会获得2016年广东省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领航奖

  为了增强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从2009年7月开始,佛山市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密切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扎实推进“幸福家园”计生家庭保险工作,覆盖人群不断扩大,为大量计生家庭提供了意外伤害、意外身故、重大疾病、母婴安康等方面的保障。

  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我市计生家庭综合保险的保费总额约290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一倍,覆盖人群约35万人,服务理赔1292人次,赔付金额达1116万元,计生保险提升民生保障的功能进一步凸显,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欢迎,社会反响良好。在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今年印发的《佛山市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行动方案》中,也提出要积极推动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计生保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取得的成效,部署2017年的工作,推动计生保险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佛山市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联合召开了2016年度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市卫生计生局调研员何英、副局长杨博,各区、镇(街道)卫生计生局分管计生协会工作的领导和计生协会秘书长,以及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的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省计生协会秘书长林洪、副调研员李红燕应邀出席了会议。

佛山市2016年度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现场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杨博宣读了关于表彰佛山市2016年度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顺德区计生协会、南海区计生协会和三水区计生协会获得“2016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杰出贡献奖”,

  高明区计生协会获得“2016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优秀组织奖”,

  顺德区勒流街道计生协会、三水区乐平镇计生协会、南海区九江镇计生协会获得“2016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卓越先锋奖”,

  顺德区均安镇计生协会、三水区西南街道计生协会、云东海街道计生协会、高明区荷城街道计生协会、禅城区祖庙街道计生协会获评“2016年度佛山市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对我市的计生保险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顺德区勒流街道、三水区乐平镇和南海区九江镇计生协会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市卫生计生局何英调研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2017年的计生保险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各区要充分认识开展计生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利用部门合并后优质的卫生资源为育龄群众服务;要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探索和开发适合计生家庭需要的新险种,扩大保险保障的范围,提高保障服务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大的实惠;要加强沟通,严格按照我市制定的计生保险工作统一服务标准来操作,做好理赔服务;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和对计生保险的知晓率,把政府投入与广泛发动群众自愿投保、把开展计生保险工作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营造推进计生保险工作的有利氛围。

广东省计生协会林洪秘书长讲话

  最后,省计生协会秘书长林洪对我市计生保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计生协会要进一步树立为群众服务的信心,促进服务创新;查找不足,找准问题导向,根据群众需求衔接有关险种;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计生保险工作的深入开展,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