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H7N9流感疫情分析研判暨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09 20:32: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2月9日,我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市防控办)召开H7N9流感疫情分析研判暨防控工作会议,市食安办、卫计、农业、工商、住建等部门领导及各区防控办领导,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通报全国、全省和我市的H7N9流感疫情情况,并对我市疫情进行了评估。专家组认为:由于每年2-3月份是H7N9流感高发期,加上我市近期的活禽市场外环境H7N9病毒阳性率较高,而接触活禽是H7N9流感的高危因素,因此出现散发H7N9流感病例的可能性较高。市食安办、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及各区防控办、疾控中心等单位也针对我市的疫情情况,对如何更科学合理地实施临时性休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防控措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市卫生计生局王政局长代表市防控办对下一阶段的H7N9流感防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监测,做好疫情的预警预测;二是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各方的防控职责;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宣传,营造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H7N9流感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压力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减、手段不减”,强化监测、执法、督导和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