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吹响号角 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7-02-24 17:43: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记市统信中心“比学赶帮超”大讲堂第一课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7年2月24日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杨博副局长到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授课,该课程也是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比学赶帮超”大讲堂的第一课,标志着该中心的比学赶帮超活动正式吹响号角。市卫生计生局信息与统计科、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共23人参与听课。

  本次授课以“基于区块链的健康与卫生应用价值思考”为主题,授课期间,杨博副局长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深入浅出地就区块链技术及其特点、区块链的发展态势、区块链的应用及如何在健康卫生方面引入区块链做了详细的解说,并提出了“因为价值互联网,人类社会也必将迎来一场更完美的进化”、“区块链技术可以为患者的隐私保护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降低人们之间的信任成本,减少医疗纠纷欺诈行为”的独特见解,鼓励全体学员探索建立基于电子病历区块链的研究,把最新区块链技术众筹行业的成功案例,借鉴到健康与卫生服务中。在互动环节,杨博副局长就学员提出的疑问做了认真解答。

  通过这堂课,让大家了解到前沿的信息技术和动态,拓宽了视野和思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为中心的比学赶帮超活动注入了更充足的电能。

(佛山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供稿)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