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超78万参与量 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2-27 09:37: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今年你的春节过得够特别、够健康吗?春节期间,除了走亲戚、“逗利是”、亲友聚餐外,不少佛山市民还参与了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赢取到专属的健康礼包!

  由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以“这个春节,我和健康有个约会”为主题的“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自1月20日正式开始,截止至2月21日零时结束,活动共吸引了全市五区785438人次参与,进一步提高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提升城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的重要策略和措施。2016年9月,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成功举办了“2016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不仅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需求,还营造了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对推进佛山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本次知识竞赛是“2016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的延续,为了打造健康品牌系列活动,使活动更具吸引力,在原本的活动规划上进行了修改,活动采取三级挑战形式,按一二三级,难度逐级递增,不同的挑战级别又可获得不同的健康礼包奖励。市民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参与本次活动的用户,从年龄来看,31-35岁年龄段的用户群参与答题的数量最多;从学历来看,本科的用户群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最高;从答题数据看,有一定阅历和学历的市民,对健康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较高,更容易学习和掌握健康保健知识。

  活动结束后,为了使更多市民能够继续学习健康素养知识,佛山市健康教育中心还将继续在答题页面保留《居民健康素养66条》电子册,包括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健康技能三方面的内容,供市民阅读学习,加深对健康知识的巩固。市民可关注“健康佛山”或“佛山健康教育”公众微信号进行查阅。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