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08:59: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3月28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乔羽副市长、市卫生计生局王政局长,以及市深化医改(建设卫生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医院负责人等参加。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和公立医院院长参加各区分会场。

  会议由国务院江小娟副秘书长主持,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总结了新一轮医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部署2017年全国医改重点工作,号召全国医改工作者继续努力,改革创新,做好2017年的医疗体制改革工作。福建省、浙江省、四川省、广东省深圳市、安徽省天长市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福建省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浙江省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四川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采购工作、广东省深圳市推进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安徽省天长市组建区域医疗服务共同体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刘延东副总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批示。

  刘延东副总理指出,首先,充分肯定医改取得的显著成绩,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其次,准确把握深化医改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取得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的新突破;第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改革成果落地。

  刘延东副总理明确要求2017年医改工作应该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二是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60%;三是推行支付方式改革,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医保支付方式,逐步向DRGs等创新支付方式过渡,今年按病种付费达100个;四是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六统一”,统筹落实,整合职能;五是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7月要出方案,9月底前全面实施;六是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七是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压缩中间环节,规范药品流通,实现全流程改革;八是全面启动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建立健全阳光采购制度;九是加强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机制和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十是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手段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监管效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