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佛山:聚焦九大工作任务,深化健康佛山建设

发布日期:2024-02-18 14:46:25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分享至:

  过去一年,全省卫生健康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为善为、勇担重任,奋力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迈入2024年,广东将如何谱写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人之初杂志社、广东卫生在线特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及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局)有关负责人,聚焦行业发展的中心和重点,总结过往经验,畅谈新一年卫生健康工作的务实规划和努力方向。


 佛 山

图片

聚焦九大工作任务

深化健康佛山建设

陈爱贞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2023年,佛山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佛山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先后获省推荐代表参加国务院督查激励机制项目、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评选,成为2022年度国务院深化医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城市,开拓了“市优、区强、镇活、村稳”健康佛山新格局。

  2024年,佛山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健康佛山建设,重点做好如下九方面工作:

  一是锚定“走在前列”统领一切工作。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建立健全各区、各相关单位通力抓好《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机制,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激发改革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深化医改“三五三”行动计划,支持和深化健康共同体等创新实践,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

  三是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佛山示范。深入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省级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工作。

  四是聚焦优质均衡推进“百千万工程”。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打造一批达到国家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巩固分级诊疗制度。

  五是聚焦医疗质量推动“四名工程”建设。着力推动名院、名科、名医、名药持续“登峰”,持续改善提升资源供给、就医体验、服务质量,打通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难点。

  六是聚焦互促互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加速发展。推动医工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发展和补链强链。

  七是聚焦民之所盼优化惠民服务。深入实施健康佛山行动,做实“一老一小”和妇女健康保障,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质效,持续推进全市检验检查结果共享互认。

  八是聚焦预防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应对传染病流行和重大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平急两用”医疗设施和救治体系建设。

  九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补足短板。接续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系列行动,强化家庭医生全专结合、医防融合服务,坚决打击非法行医,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