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民:这4个爱国卫生提示,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22-01-29 15:03:59 来源: 市爱卫办

  新春将至,为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号召全市各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迎新春”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门前环境,携手共创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摒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陋习,以实际行动呵护健康美丽家园。

  二、时刻保持安全防护意识。市民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种疫苗”,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即: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我们每个人都应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增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不吸烟、不酗酒,养成自主自律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四、齐动手开展“四害”防制。广大市民齐动手,主动清除家庭、单位、店铺乱堆的杂物,垃圾做到分类投放、日产日清,铲除老鼠栖息场所。积极清理楼道间、地下车库、集水井、卫生间以及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共同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1月30日是我市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日,让我们携手共建健康美好家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