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开展2022年“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08 11:47:03 来源: 健康顺德

  在1月30日上午,顺德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利用“年廿八•洗邋遢”传统习俗,在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开展2022年“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活动主题是“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其他镇(街道)、村(社区)、部门单位也同步开展统一行动。

图片

  2022年是我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年。为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顺德区爱卫会在1月-3月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等为重点,积极开展“两倡导 两行动”(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活动、无烟节假日倡导活动、病媒生物防制活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灭杀冬蚊科学灭鼠行动),同时将1月30日(今天)定为统一行动日,利用“年廿八•洗邋遢”传统习俗,广泛组织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

图片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区爱卫会副主任钟德慰,区卫健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陈抒豪,区文明办副主任何敏辉,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华英,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杨珺、大良街道办党委委员谢新展,大门社区负责人等区、街道、村居相关领导和单位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大门市场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保洁公司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区卫健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陈抒豪主持,他倡议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携手共创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随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区爱卫会副主任钟德慰郑重宣布“顺德区2022年“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在区卫健局钟德慰书记、陈抒豪副局长、大良街道谢新展党工委委员等相关领导的示范带领下,参加人员分别对大门市场内部及周边两侧道路,大门垃圾中转站、大门市场等周边区域开展了清洁大行动,主要包括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污泥疏通沟渠;清理卫生死角,清洗路面;清除蚊虫孳生地,清理各类废弃物,安装防蚊灭鼠设施,布放毒鼠谷;市场内外立体式清洁,科学消毒除害;公共场所内控烟宣传,倡导营造无烟节假日,度过一个健康顺心的中国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