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全力打造国家卫生城市,南海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检暗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0 14:40:34 来源: 佛山+

  5月18日,南海区政府在区人大323会议室组织召开“南海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检暗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发现的问题,做实做细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检暗访工作。

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周传勇 摄

  会上,南海区爱卫办主任、区卫健局副局长钟淑贞通报了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区级暗访情况。截至目前,市级暗访共进行四轮,区级暗访共9轮,今年3月,省暗访组开展了暗访工作。钟淑贞表示,南海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还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日常卫生监管需要提升,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质量做好巩卫工作。

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周传勇 摄

  南海区爱卫会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同志对南海前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总结。近年来,为做好巩卫工作,南海举一反三,强化督导,落实问题整改,建立长效“督导巡查——跟踪落实——反馈报告”的工作机制,开展全区范围的专项督导22次,委托国家、省一级的专家开展全区暗访评估3次,所有评估的程序、标准、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国家暗访标准执行,同时对市级暗访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复核,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周传勇 摄

  在做好暗访工作的同时,南海还聚焦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结合“乡村振兴”“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组织各社区和单位党员志愿者、直联团队开展对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商铺门前乱摆卖、乱张贴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积极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公共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媒生物防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结合目前在巩卫工作中仍存在的主要问题,孔小燕提出4点建议:一是加强督导检查,持续严抓整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参与意识;三是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日常管理,巩固除“四害”工作成效;四是突出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国家暗访工作。

  南海区副区长、区爱卫会主任冼富兰强调,全力做好巩卫工作,要做到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要盯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实效,进一步提升复审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整改速度和力度,严格对照标准和省暗访反馈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聚焦“短板”、集中发力,“挂号”整改、“销号”落实,分分必争、全面达标;同时在宣传造势上再强化,确保氛围浓厚。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96411&memberId=24114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