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医防融合,建设高效疾病防控网络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7-25 14:14:21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实验室建设,推动肠道症候群多病原检测和细菌性传染病病原体分子分型溯源技术的应用,提升全市网络实验室检测能力,市疾控中心在7月20日-21日举办了“2023年佛山市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检测技术培训班”,全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的各级疾控中心以及哨点医院的实验室检测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检所柯碧霞和曾汉日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多病原检测在监测与暴发中的应用和肠道病毒与肠道病毒病的专题授课,同时围绕佛山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和食源性疾病专项监测工作方案,对监测内容、工作流程以及各级疾控和哨点医院的实验室的职能以及技术要求等作了详细的解读。此外,培训还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模式,学员们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食源性致病菌血清分型和分子分型实验操作。

  通过这个培训班平台,疾控中心及哨点医院的实验室检测人员相互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进一步促进了疾病防控网络实验室建设。今后网络实验室可在数据共享、快速检测诊断、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工作效率,为应对我市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检测的高质量发展创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