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2023年佛山市学校卫生工作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1 17:17:52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对学校卫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我市学校卫生工作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学校卫生工作水平,由市卫健局、市教育局组织,佛山市疾控中心承办的佛山市学校卫生工作技术培训班于2023年8月30日顺利举办。市卫健局卫生应急科科长曹俊烨、疾控科副科长武鑫,市教育局德育体育卫生与艺术科副科长蒋寅亮,市疾控中心主任梁自勉出席会议,各区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社区防保机构的学校卫生管理骨干、专职校医共80多人参加了线下培训班,同时邀请300名学校卫生工作者同步线上观看培训直播。

  培训班上,市卫健局曹俊烨科长和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先后进行开班动员和重要讲话。市卫健局曹科长强调,学校卫生工作“人小事大”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当前学校卫生工作除了面临着传统和新发传染病的双重挑战,还有近视、肥胖超重等学生常见病并存的防控压力,各级各类学校卫生工作部门,要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的各项措施,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科学精准开展疫情处置,持续推进学生常见病监测和干预工作,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还提醒,当前我市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多个区已有本地病例报告,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大量学生返校,校内学生聚集场所的卫生整治和蚊媒防制工作也应引起重视。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包括了学校结核病、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防控策略与要点、校园食源性疾病应急处置、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处置技术指引解读、学校和托幼机构消毒技术以及学生健康监护信息系统使用等,还有市、区两级分别对2022年学生常见病监测和干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交流。此外线下培训学员们还参观了市中心血站献血室和血液成品库。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专家授课和同行经验分享,我市学校卫生工作人员对学校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等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接下来新学期学校传染病和学生近视等常见病防控工作做好了技术准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图2 市卫健局曹俊烨科长作开班动员.jpg

市卫健局曹俊烨科长作开班动员

图3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作开班动员.jpg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作动员讲话

图1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图4 培训班学员参观佛山市中心血站.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佛山市中心血站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