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2 11:18:06 来源:佛山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的防治及监测工作,提高全市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推动监测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年10月10日在三水区举办了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疾控中心寄防所专家张启明主任医师授课,各区疾控中心、三水区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人员共35人参加培训。

  我中心樊成吉医生就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的监测方案进行讲解,包括监测目的、监测内容、监测流程、监测数据收集和填报要求等。

2023年10月10日在三水区疾控举办佛山市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检测培训班,樊成吉讲课.jpg

市疾控中心樊成吉医生讲授监测流程。

  张启明主任首先通过PPT课件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肝吸虫及各种土源性线虫的相关知识,包括寄生虫的生活史、虫卵的形态、鉴别要点等。接着,大家通过现场实操练习和观看教学片,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加深对各种寄生虫卵的认识。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踊跃参与,积极交流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巩固知识、发现问题、提升技能。

2023年10月10日在三水区疾控举办佛山市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检测培训班,省疾控中心张启明主任医师(右一)示教制片.jpg

省疾控中心张启明主任医师(右一)示教制片。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肝吸虫病及各种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及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理论知识水平和检测技能,为推动全市肝吸虫病及土源性线虫病防治整体能力提升和各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