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疾控主题

市疾控中心举办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03 15:28:31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加强全市法定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规范医疗机构传染病信息报告,提高工作质量,11月1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3年佛山市法定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五区疾控中心、纳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网络直报医疗卫生单位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人员以及专兼职疾控监督员约1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随着国家对法定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履行职责;二是必须深入学习、积极适应新变化,确保在新形势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报告工作能够更加规范、高效;三是要在本次培训班上积极参与学习、深入交流,了解和掌握各项相关文件、指南、规定以及最新的调查方法和技术,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培训课程包含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漏报调查工具使用介绍,2023年广东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介绍,艾滋病、丙肝、猴痘、性病病例报告管理规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诊断和报告。针对参训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授课专家均逐一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法定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的相关规定、最新的调查方法和技术有更深入的理解。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