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市卫监所]佛山卫监“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5-07 14:22:00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做到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不放松。

  突出重点场所,指导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开放和健康运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所制定出台了《佛山市“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指引》,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和分类实施的原则,严格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的开业开放,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切实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防控。

  “五一”期间,市卫监所卫生监督员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到“两站一场”、文化交流场所、住宿场所、商场超市、以及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重点公共场所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员重点检查公共场所单位落实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口罩佩戴情况,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洁运维、通风换气情况,检查公共区域及公共用品设施的清洁消毒、管控人流聚集措施落实情况等。



图一:5月2日,关育青所长(左)在地铁站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二:5月2日,关育青所长(左)、赵鹭瑾副所长(右)到商场超市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三:卫生监督员到车站、景点等公共场所开展“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突出重点人群,开展精神卫生机构监督检查

  “突出重点环节实现科学精准防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为落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5月1日,市卫监所张杰副所长带队到我市精神卫生机构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员重点检查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发现,该医院预检分诊流程清晰,对就诊人员、探视人员实行严格的进出管理,进入医院前需要填写相应的筛查表并进行审核、测温、亮“健康码”等,门诊内多处设置免洗消毒液供群众使用,公共座位上贴上分隔而坐的指示指引等措施,认真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不松懈。


图片2.jpg


图四:5月1日,张杰副所长(右三)带队到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监督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jpg


图五:卫生监督员在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监督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