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佛山市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1 18:07:07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规,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企业自身卫生管理能力与水平,推动消毒产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和消费者的使用安全,11月28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线上培训班,各区负责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卫生管理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佛山市卫生监督所梁汉光副所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强调企业落实守法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明确卫生执法人员对消毒产品的依法监管要求。

所长讲话.png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梁汉光作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与备案、消毒产品依法生产经营为重点内容,对企业卫生许可电子印章申请及网申使用流程、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常见违法行为,尤其是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专项监督典型案例,以及消毒产品监管相关法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1.png

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卓笑文讲解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专项监督典型案例,以及消毒产品监管相关法规

图片2.png

受理发证科欧远珊科长讲解企业电子印章申请及网申使用流程

  培训班还邀请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抗(抑)菌制剂生产卫生质量管理方面心得,促进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同行间的经验交流。

图片3.png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抗(抑)菌制剂生产卫生质量管理方面心得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对引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行业自律、督促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佛山市消毒产品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管理,确保消毒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