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粤京两地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26 14:26:16 来源:市卫监所  分享至:

  12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北京市及部分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相关领导一行莅临佛山,深入高明区、禅城区现场调研,共同交流研讨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促进提升卫生监督效能,护卫师生健康。佛山市及五区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北京卫监同行首先到了高明区,高明区卫健局、卫监所会同区教育、住建等部门有关领导向北京卫监同行介绍了高明区积极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实施“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考核”的全过程学校卫生“闭环”监管机制及取得的成效,到新建的佛山市华英(高明)学校进行了教学生活环境卫生指导。北京卫监同行还围绕正在开展的国家学校卫生监督科研课题内容,征集了具体承担新建学校建设、卫生管理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校医的专业意见。

  12月21日,佛山市卫监所召开了2023年度全市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研讨会,并邀请了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北京卫监同行指导。研讨会上,佛山市卫监所学卫科科长何美娟总结了我市近年在推动实施学校卫生综合监管、促进教学环境改造、落实学校传染病、直饮水监管、创新开展“非现场执法”、信用监管以及开展卫生普法“进校园”、建强广东省卫生监督学校卫生实训基地等工作情况。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张宇科长作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专题讲座,并介绍了北京市以青少年近视防控、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卫生改造、双随机专项抽查和系列普法宣传为重点的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经验成效。

  粤京两地还就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卫生监督人才培养、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学校卫生监督重点工作等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张宇科长表示佛山市开展学校预防性卫生监督、广东省卫生监督学校卫生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做法有思路、有特点、有成效,很受启发,建议下一步可以试点推广。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蔡雪毅四级调研员表示感谢北京卫监同行带来的工作经验分享,此次交流搭建了两地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职责任务,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了学校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提升。

相片1:京粤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交流会现场.JPG

京粤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交流会现场

相片2:北京卫监同行向我市赠送自编专业工具书籍.png

北京卫监同行向我市赠送自编专业工具书籍

相片3:佛山市华英(高明)学校实地调研现场.jpg

佛山市华英(高明)学校实地调研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