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卫监专栏

佛山市举办2024年妇幼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1:06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健康监督执法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月25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2024年妇幼健康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区、镇街负责妇幼健康监督的执法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他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妇幼健康监督执法重点工作的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断推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强妇幼健康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的学习,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妇幼健康监督执法水平;三是要加大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病预防控制局监督工作组的李霞老师讲解妇幼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督执法要点。李霞老师采取理论联系执法实践的讲课方式,使学员更加深入理解妇幼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并在监督执法实践方面得到很大帮助。在场学员专心听讲,并在提问环节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禅城区、顺德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作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交流。交流人员将自己参与监督检查、调查办案等经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分享给培训班的学员,为大家的监督执法工作提供了新颖的思路和实用的做法。

  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按照有关部署,继续加强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持续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

图片1.pn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