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致儿科李伟元的感谢信: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

发布日期:2017-09-04 11:57:00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近日,患儿小晴(化名)及其母亲一早就赶到了佛山市中医院,为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投到院长信箱,以表达对儿科主任医师李伟元的感谢 

  日前,心急如焚的母亲带着小晴来到佛山市中医院儿科向李伟元求医。原来现年1岁零11个月大的小晴710日开始发热,并伴有咳嗽等症状。母亲带着宝宝先后于多家医院就医,隔天就看一次医生,然而病情并没有明改善。李伟元认真地听完小晴母亲的描述,结合宝宝的病史以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当即建议孩子行胸片、血常规及流感病毒等检查,以明确诊断。 

  检查结果证实了伟元担忧,小晴被诊断为支气管肺炎粒细胞减少症。由于病情较重李伟元当即建议小晴母亲为小晴办理住院治疗然而小晴母亲着急地说自己家附近医院由于儿科床位已满,暂不能办理住院手续。李伟元得知考虑到状况特殊建议小晴每天来医院复诊,并答应如在满号的情况下会为其加号。 

  听到李伟元一席话,此时的小晴母亲心情才终于稳定了下来。此后每天,李伟元都专业、及时地根据宝宝的病情发展调整处方用药经过约1周的治疗,727日复诊显示小晴的病情已经完全好转,宝宝母亲的脸上终于展现出了久违的笑脸。 

  小晴妈妈手写的感谢信中称赞李伟元主任医师对患者耐心,对工作严谨,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最难得的是无滥用抗生素及胡乱吊针,让宝宝少受苦。这是难得遇到的好医生……”朴素的语言表达出患者最真实的内心,简洁的文字充满了对医生的信任与感激!李伟元对这位小患者的康复也由衷欣慰:“也多得家属在治疗期间的信任与配合才让患儿的诊治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李伟元为患儿诊治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