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为“掌心宝宝”点燃重生希望

发布日期:2015-08-24 15:13:00 来源: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分享至:

  7月初,体重仅890克的小梓晴在我院出生,因属超低出生体重儿,情况危急,被送入NICU接受进一步救治。

  一个月治疗,让这个年轻的家庭背负上了六七万元外债。邱先生和黄小姐都是80后,前些年到佛山打工,每月扣除房租和日常开支剩余的闲钱并不多,儿子出生后日子过得更是紧巴巴。现在小女儿出生,却因早产住进入重症监护区,每天支撑着生命的仪器、营养液和药物高达数千元,这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能借的地方都借了,三五百至几千元,现在孩子病情虽然有好转,之后的情况还不得而知。”

  目前,对于邱先生来说每天生活中只有两件事,借钱筹医药费、探视宝贝女儿,以后怎么办,邱先生心里没底。“身边的人都劝我放弃,但不管怎么样,作为父亲我能救一天就救一天,能为她撑着伞就撑着。”邱先生含着泪说。

  

  看着保温箱里的小梓晴,邱先生心疼不已

  邱先生的困难被我院新生儿科徐景武医生和戴怡衡主任获悉,得知佛山电视南海频道《点行善》栏目组正在筹备启动“广佛贫困重症早产儿救助”计划,这利好消息无疑对这个困难的家庭是一个福音。在我院社工部的牵线下,8月6日南海频道《点行善》节目组赶到我院新生儿科,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进入隔离病房探望小梓晴。小梓晴成为该计划在佛山地区的第一个救助对象。

  经过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精心治疗和护理,小梓晴的皮肤已不再皱巴巴,熟睡中的她均匀地呼吸着,身上虽然插着不同颜色的管子与针头,但全身皮肤嫩红,躺在护士姐姐做的“鸟巢”中非常安逸。“孩子病情明显有好转,目前越来越往好的方向发展,体重也超过了1300克,如果这个时候放弃非常可惜。”梓晴的主治医生徐景武介绍。

  8月16日,邱先生夫妇收到来自《点行善》栏目的好消息:已经成功为宝宝筹集到四万元治疗费。这让邱先生紧锁的眉头稍稍放松。“很感谢这么多好心的人,能帮到我们,帮助我们的女儿渡过难关,接下来女儿还有很多难关要闯,虽然以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我们一定会尽到作父母的义务,等她平安健康长大后,我们一定会教育她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

  据我院新生儿科戴怡蘅主任介绍,2014年在我院出生的早产儿已近1000例,当中有近一半属于外来务工家庭。戴主任和她的医护团队每天都奋战在第一线,也盼望社会对早产儿群体多点关注,令这些家庭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支持,让每一个新生命都有机会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早产儿生存下来需要面临重重难关,随着医学技术不断进步,只要我们社会各界多一点点支持给这些宝宝,他们就有很大的康复机会,成长为健康活泼的孩子。”

  “特别感谢佛山电视南海频道《点行善》栏目组,这个‘为掌心宝宝加油!碧心点行善广佛贫困早产儿救助’计划,让小梓晴得到了及时的援助。”我院社工部许姑娘介绍,《点行善》栏目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碧心基金、南海慈善会点行善·颖基金共同发起,携手我院、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共同为佛山地区出生的贫困重症早产儿提供专业救助服务。计划为每个患儿提供平均2万元额度的紧急帮扶,并依托政府医保,联合公募基金会、互联网筹款平台、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等发动各方资源为其筹款,让重症患儿及家属获得持续的救助资源、心理援助、陪伴、医疗咨询等服务,为更多弱小的“掌心宝宝”,点燃重生的希望。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