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5-08-10 16:36:00 来源: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至:

  在8月1日建军节的特殊日子里,我院CCU心脏综合病区、心内一科、心内二科的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祖庙街道庆宁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义诊活动,得到市民们热烈欢迎与称赞。

    本次义诊活动由医院护理部、团委与祖庙街道办合作,由CCU心脏综合病区的蹇祥玉护士长带队,吴剑弟主治医师、陈春棉护师、吴丹丹护师、姚婷护士、心内二科张红晓护师、心内一科彭秀华护士组成,义诊的主要内容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心血管专科体查、健康咨询,派发健康宣教小手册。在短短两个小时里,近百位市民前来咨询看诊。他们表示,通过健康咨询,对心血管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意识到平时在家自我监测血压或血糖的重要性,以及定期体检、对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有些曾在我院就诊的市民表示,十分感谢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医疗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又积累了不少活动经验,蹇护长说:“通过志愿者活动,让青年们用专业知识方便、快捷地服务出院患者及社区居民,将志愿者们的爱心、温暖带给他们,同时通过上门服务,让青年们感受肩负的责任,能够主动了解到患者需求,更有动力去学习专业知识,这也是志愿活动的意义。”

    自2014年开展“爱在路上”志愿者系列活动以来,在各职能科室、科室主任、护长、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患者的家中,真正的为患者解决健康困难,让患者感受到医院对他们的关心、爱心、责任心,也让青年们通过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他人,也充实自己。我们将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帮助。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