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佛山西站乘客突发脑梗,罗村医院紧急救治

发布日期:2018-02-11 16:50:00 来源:南海区卫生计生局  分享至:

  时至春节,外出谋生的游子们纷纷踏上了归家的路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然而,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打破这份美好。2月5日早上,44岁的张女士在佛山西站准备进站乘车时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左侧肢体麻木无力,随即摔倒在地。罗村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患者意识不清,小便失禁,现场给予处理后立即接回医院急诊科。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患者能够快速得到救治,医院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召集心血管、脑卒中、急救等专家参与抢救。经过仔细的检查后患者被诊断为“急性脑梗死”,收入内二科(神经内科)住院治疗,神经内科专家团队制定详细的治疗计划,及时给予处理措施,成功打通患者堵塞的“生命管道”。经历生死时速后的张女士现已恢复意识,可以与人进行沟通,肢体也能抬离床面。当天下午,南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孔小燕局长到病房探望张女士,嘱托张女士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且要求医护人员多给予关怀和帮助,以填补张女士春节暂时不能回家的失落之情。关切的话语和诚挚的祝福,让患者及家属倍感温暖,家属满怀感激地说:“谢谢您们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QQ截图20180209162801

  春运期间,为切实做好佛山西站的医疗保障工作,罗村医院将佛山西站医务室原开诊时间7:30—23:00调整为5:00—次日凌晨1:00,成立佛山西站春运医疗保障救治专家组,加派救护车,为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