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佛中医举办暑期志愿者急救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8-18 10:58:00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2017817日佛山市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为佛山市中医院客服中心志愿者服务队55名志愿者进行了暑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在活动的一开始,客服中心志愿者队队长林秀格、医院团委书记邹祎楠书记分别上台致辞,言语中满满的都是对志愿者们的感激,并希望广大志愿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挺身而出运用所学的知识拯救其人。 

 

 

  本次培训导师由佛山市中医院服务拓展部副主任黄少娟、服务拓展部业务拓展中心副主任戚振红、急诊科护士长周建仪、李容、张莉莉、霍志浩、肿瘤科谢燕芬、外三科武星8人组成。黄少娟主任首先用各种贴近生活的事例和准确的数据引起志愿者们对心肺复苏的重视,并与霍志浩导师相互配合为学员细致全面地讲解了做心肺复苏的步骤,包括在做之前要仔细查看周边是否安全、做到什么程度可以停止等等。本次培训课堂生动活泼,知识点通俗易懂,语言幽默风趣,赢得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55名志愿者热情高涨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到了志愿者们亲身实践的环节,所有学员分成6组,分别进行实操练习,由培训导师进行手把手指导与点评,及时纠正错误,经过认真学习,加上有医护人员在一旁提醒指导,志愿者们都做得有模有样,很有专业人士的架势,很多人甚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做,只为彻底掌握动作要领。 

 

  两个小时培训在不知不觉中很快便结束了,学员们热情很高,均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不仅仅为大众普及了心肺复苏的常识,更宣扬了一种生命无价、乐于助人的理念,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活动,更广泛地为社会普及基本的医疗常识,更好地传播正能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