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优质服务暖人心 患者感恩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7-09-14 12:28:00 来源: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至:

  9月4日,对心内一科的陈美玉副主任医师来说不过是个寻常的工作日,但收到当天出院的莫伯家属送来的一面印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时,感动和意外交织在心头。

  莫伯10年多年前无故出现头晕,症状反复发作,同时血压升高,最高达180/100mmHg,期间曾突发两次晕厥,无抽搐、二便失禁,持续数秒钟后可缓解。2周前症状再次发作,病情加重,在外院住院治疗后症状稍好转,但头晕依然间歇发作,血压也一直得不到控制。听闻陈美玉副主任医师德艺双馨、情系患者,于是莫伯慕名前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一科进一步治疗。

  莫伯入院后迅速完善了各项检查和检验,陈医生根据患者各种基础病,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考虑是其原发病高血压及亚急性脑梗塞引起的头晕,排除了由耳部疾病或颈椎病造成该症状的可能性,对症用药。陈医生每天查房时,还会根据莫伯的恢复情况作活动及心理指导以巩固疗效。经过十几天的治疗,莫伯的头晕症状逐渐消除,血压稳定,食欲增加,精神也好转了。

  “你们这里的服务确实比其他医院好!”莫伯发出肺腑之言,“陈医生对每个病人都很公平,查房交流的时间很充足,但是对于我的问题从来没有不耐烦的时候,很和蔼细心。每天我看着她面带微笑地询问病人的情况,心情就不自觉变好。陈医生不仅医术好,而且医德也好,让我很感激,我是听了别人推荐才来这里看病的,真的来对了!”

  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患者的褒奖。陈医生坦言,她从未想过会收到患者的锦旗甚至是感谢,解除患者病痛、用心做好细节、服务好患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自己只是把这份平凡无奇的工作做好,能因此获得患者的信任,是作为医者最大的荣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