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产妇胎盘早剥,市妇幼保健院启动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7-09-21 07:47:00 来源: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分享至:

  9月11晚,产妇黄女士经历了惊险一幕,胎盘早剥面积达2/3,阴道流血不止,危及母子生命,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开启抢救绿色通道,从产妇入院到孩子出生,耗时仅27分钟,幸好抢救及时,母子转危为安。

  黄女士怀孕34周加5天,911日晚突然出现阴道流血,被家人紧急送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就诊。

  “患者送来时是2145,裙子已经给鲜血浸透。测胎心发现胎心基线平直(正常的胎心率振幅应该有上下波动),宫缩无明显间歇,测血压高达170/120mmHg,初步考虑重度子痫前期并发的胎盘早剥,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接诊医生刘娟介绍说。

  胎盘早期剥离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往往起病急,进展快,诊断处理不及时会发生严重并发症,如胎儿窒息、母体凝血功能异常、产后出血等。一旦确诊为胎盘早剥,就要争分夺秒尽快娩出胎儿,否则很可能会造成母子双亡的悲惨后果。

  值班医师当即请示二值医师,建议行急诊剖宫产,开启抢救绿色通道。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