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大塘镇开展2015年妇女儿童健康讲座及义诊

发布日期:2015-08-17 11:46:00 来源:三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分享至:
  813日上午,大塘镇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联同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创建幸福家庭”系列活动。

  在妇女生殖健康讲座活动中,妇产科卢玲主任医师为到场的70多名育龄妇女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座,生动地向广大育龄妇女讲解如何应对妇科疾病,应要做好的预防工作,如何降低妇科疾病的患病率,在平常生活里,女性要如何注意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等知识。通俗易懂、互动式的讲解,让育龄妇女们听得聚精会神,增加了对妇科疾病的了解,同时还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健的意识。

  QQ图片20150813145246.jpg

  在科学育儿专题讲座活动中,儿科骆志红医生为到场的50多名0-3周岁的儿童家长传授育儿理念、婴儿营养与生长、辅食添加、喂养方法、喂养的误区等方面婴幼儿早期发展(科学育儿)知识,并现场亲自为家长示范婴幼儿保健手法。进一步提升了家长科学抚育婴幼儿的能力和水平。

  IMG_1434.JPG

  在义诊活动中,卢玲等4名知名专科医生为到场的妇女儿童开展健康义诊,义诊现场人头攒动,许多群众都自发地排队等候,参加义诊人数达200多人次。医疗服务队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都一一细致诊疗,还认真讲解致病的原因,并普及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DSC03831.JPG

  “这个讲座非常好,学到了很多妇女健康知识,老师讲的也很清楚明白。“我觉得医生讲解科学育儿的知识很受用,使我们家长学会很多育儿知识”现场一位妇女跟一位年轻的妈妈说道。我镇开展本次讲座及义诊活动,一方面针对妇女及0-3周岁儿童家长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医院做专门的检查,另一方面妇女及儿童家长本身又没有较专业的妇女健康知识及科学育儿知识,一些隐患和疾病也许就此埋下。通过讲座及义诊,使让她们了解更多健康知识及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促进家庭发展,助力和谐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