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介入”打通绝望路,老伯百里送“感恩”

发布日期:2017-08-24 17:48:00 来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至:

  8月21日早上10点,近80岁高龄的龙老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紧紧握住放射科何耀强副主任医师的手,一遍一遍的说着感谢并留下来激动的泪水。 

  龙老在1周前被诊断出肝癌并可疑侵犯门脉右支。对于一位年近80的老人家来说这无疑是一封“死亡通知书”。龙老和家人几近绝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何主任在仔细看完病人资料和对病情进行评估后认为介入治疗对患者的疗效更好,在安慰和平复患者的心情的同时,他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介入手术计划,最终手术顺利完成。患者出院后对何主任及放射科各位医生护士感激涕零,特意从韶关不辞辛劳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大大的“感恩”并写着“人民医杰人民爱,救死扶伤百世芳——献给何耀强主任及放射科全体白衣天使”。龙老说:“像何主任及放射科的各位白衣天使,是真真切切的为患者着想,为患者带来希望,真是值得我们敬重的好医生!” 

  事后何主任也说道,这个病人他也印象深刻,当初已经几乎到达绝望的境地,患者本人和家属都很崩溃。手术成功后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开心;他也没想到患者会送来锦旗。其实,他们对待每一名患者都一样,都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仔细制定诊疗方案,周末也经常会回来翻看患者资料并和其他同事讨论,选择最适合的治疗方案,密切关注患者的情况;不光是他,还包括朱彬、杨冠英、李桂林及张发林等介入专家都是一样的。手术之前介入医生、技师及护士会进行严格的“三查七对”,确保手术的正常进行;当然患者家属的配合也非常重要。每一台手术成功的背后都承载着大家的付出和汗水。 

  据影像科主任助理兼放射科主任朱彬介绍,放射科介入组已成立20余年,在一代代介入人的努力下,一些技术已在省内及国内达到先进水平。目前介入治疗的范围包括肿瘤介入、外周介入、各种血管畸形及一些如TIPS这样的高难度介入手术。每年100多台急危重症全身各器官系统大出血介入手术,挽救了许多患者生命,解决了临床的许多难题,使一些几乎绝望的患者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未来,放射科还会不断加强人才技术团队,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扩大科室规模及手术诊疗范围,更好的服务患者。 

  

QQ图片20170831120433.pn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