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医护正能量

进藏不到一周,中医院康复治疗帮扶取得初步进展

发布日期:2018-04-17 17:27:00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上周,佛山市中医院第三批援藏医疗队成员陆续启程,奔赴西藏墨脱开展组团式全覆盖精准医疗援助。其中,作为康复医学科第一位赴藏援助的治疗师,陈耀东康复技师在到藏不到一周的时间,在墨脱县开展康复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 

  陈耀东驻点帮扶的是墨脱县藏医院,这些天,他已对多位患者进行了康复治疗。其中,当地群众赵先生因右肩关节疼痛伴活动障碍日前到藏医院就诊,经检查被诊断为常见病冻结肩。据了解,其右肩关节受限已有多年,由于当地医疗技术有限,所以一直恢复缓慢。416日,经陈耀东为其行肩关节关节松动术、结合热疗肌内效贴治疗,仅治疗一次,赵先生的肩关节活动度便得到大幅改善。其中右肩关节前屈活动度改善明显,由原来的90°改善为现在的160°,前屈活动度由原来的120°改善为现在的180°,同时疼痛基本消失。 

 

赵先生治疗前(左)和治疗后(右) 

  另一位患者夏女士受颈椎病困扰约一年,期间日夜疼痛伴手麻,经陈耀东为其行颈椎关节松动术、颈椎小关节复位技术治疗后,现颈部活动度大幅改善且疼痛消失。如今夏女士就其手麻问题还在该院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夏女士治疗前(左)和治疗后(右) 

  据了解,陈耀东目前接诊的绝大多数都是颈肩腰腿痛病人,而墨脱县当地群众对康复治疗的了解甚少,一有这些问题基本都是打针或者吃药,又或是配合传统藏医进行治疗。尽管当地医院有理疗设备,但是缺乏相关技术人员,以致于患者相关疾病常常无法得到根治而被拖延,给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不便。 

 

当地理疗设备 

  陈耀东到藏后,经与院方沟通,充分利用起医院的理疗设备,开展包括推拿整脊、偏瘫康复、针灸治疗等新项目,物理治疗与藏医治疗相结合,效果显著,得到了院方的支持,更是获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他表示,接下来还准备配合当地部门开展完善康复治疗操作规范等工作,更好地提升当地康复治疗水平。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