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市职防所]我省首支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接受检阅

发布日期:2020-11-04 15:42:27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2020年10月28-30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桦教授、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陈嘉斌副院长、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何跃忠院长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孙鸿涛主任医师组成专家组,对佛山市组建的广东省首支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进行检阅。活动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俞宙虹副局长主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处聂传忠调研员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他表示我省要通过不断加强卫生应急的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按照区域分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现有资源,努力推进各地区应急处置与医学救援能力的均衡发展,有效协调多方力量参与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

领导与专家组检阅队伍

领导与专家组观摩应急演练

  广东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佛山)谢迎庆队长向领导和专家组作汇报,并介绍了佛山市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广东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伍(佛山)是全省第一支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队伍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管理,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承建,依托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各区职业病防治机构等单位共同组建,可机动开展中毒事件流行病学调查,毒物检测,样品采集,伤员毒物清除,医学救治,伤病人员转运等卫生应急工作。队伍建成后将服从广东省卫生行政部门指挥,作为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救援的后备力量,辐射省内,指导地市、县区医疗卫生部门开展卫生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

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在模拟进行检测

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在开展伤员救治与洗消

演练结束后领导和专家组参观了队伍应急处置装备展示

  在观看现场应急演练和查看了相关应急处置装备与应急物资储备后,专家组组长陈嘉斌副院长对佛山市应急队伍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队伍能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提升全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水平作出贡献。

  国内化学中毒处置著名专家李桦教授、何跃忠院长和孙鸿涛主任医师还为队员们精心准备了相关讲座和经验交流,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化学中毒处置经验与教训,开拓了队员们的眼界,进一步提升佛山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处置能力。

  本次检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何跃忠院长为队员授课

李桦教授与队员们分享经验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