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佛山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15:03:01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1月11日,佛山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佛山市政府副市长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是总结近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同志汇报机构改革后佛山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斌同志汇报佛山市职业病工伤保险保障工作情况,顺德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乔羽副市长就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和尘肺病攻坚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区和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充分认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特别是各区要充分调动镇街力量,必要时加大财政投入,抓紧按时完成。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尘肺病防治攻坚战。市级各部门要依法履行相关行业领域职业健康监管的职责,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业许可等方面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积极参与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强化源头预防和病人保障。各区也要参照市的做法,健全机构,完善机制,落实和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坚持创新出新,努力提高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协调解决职业病防治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处置重大职业病危害事件,研究制定加强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统筹推进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大力推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24个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市卫生监督所、市职业病防治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