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我市健康企业卫生健康管理实践成果获评全国“第二批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7-06 10:40:31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健康佛山建设,提升劳动者健康获得感,助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涌现一批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以人为本齐参与 同心同行促健康》职业健康管理实践成果获评全国“第二批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

  佛山供电局是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直属特大型供电企业,负责佛山全市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区的安全供电、电网建设和供用电服务。佛山供电局通过明确职责体系,完善制度标准,加强资源配置,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完善劳动保护措施,不断改善工作场所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企业经营改革与员工安全健康全面协调发展。

  01

  高度重视,构建卫生健康保障体系

  佛山供电局成立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安监部为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牵头部门,其余各部门各司其职,将职业健康管理要求融入各项业务,按照管业务、管生产经营的同时管好卫生健康的原则构建“大健康”管理格局,统筹推进职业健康管理能力提升。同时,梳理国家及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地方政府要求,编制职业健康管理制度文件,把法律法规的适用条款融入管理指引中,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管理要求。

  图片

  图片

  02

  资源保障,打造舒适安心工作环境

  佛山供电局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员工职业病防治、安全工器具与个人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警示标志、安防系统、安全防爆装置维护更新,生产环境和卫生健康环境改善等,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全局设置多个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爱心妈咪小屋、党建书屋;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室外合理设立吸烟点,为员工在工作之余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

  03

  文化引领,营造健康和谐企业氛围

  佛山供电局每年组织开展羽毛球、气排球、篮球等系列文体比赛,连续三年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线上云端徒步活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的氛围。通过“健康e家”定期组织开展专家问诊和咨询等服务,开展“名医巡诊送健康”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向基层单位。成立“知心姐姐”志愿心理健康服务队,系统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参与卫生健康作品创作、健康达人等活动,在2022年全国第二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中,佛山供电局荣获图文类优秀作品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10余名员工获得佛山市“健康达人”称号。

  图片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