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职业健康,共护共享|2023年佛山市职业健康达人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8 17:41:3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技能大赛.png

  2023年10月17日,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佛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承办的2023年佛山市职业健康达人技能大赛圆满举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佛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源文芬出席活动。

  练凌东表示,佛山是制造业大市,我们应该想尽办法保护好劳动者的健康,只有维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实现企业和谐稳定,促进整个社会对劳动者关心爱护,才能实现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接下来我们针对中小微型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帮扶行动,通过“一企一策”来精准帮扶,提升中小微型企业的职业病防治水平。同时,我们将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行动和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干预等工作,把职业健康的宣传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佛山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佛山作贡献,为我们制造业强市作贡献。

  本次大赛评委由来自高校、职防院(所)、传媒中心的专家组成,把职业健康与表演艺术相融合,为参赛队伍提供全面专业的指导。大赛设有“达人知识秀”、“达人功夫秀”、“达人风采秀”三个环节,对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工作实践、体能水平、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支队伍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佛山市职业健康达人的风采。

  在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佛山市“中小微型企业职业健康帮扶行动”启动,旨在通过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职业健康帮扶,创建一批在防治化学毒物、噪声和粉尘等职业病危害因素方面职业健康规范管理优秀企业。佛山市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市完成至少260家企业职业健康帮扶工作任务。

  佛山市大力推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获评健康企业、职业健康达人数量在全省均领先,创新探索职业健康管理规范工业园区建设,推动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开展重点人群职业人群健康监测与干预工作,打造职业健康佛山样板。2021-2023年,佛山市共评选职业健康达人726名,涵盖医疗、教育、消防、救援、电力、环卫、传统制造等多个行业。

  本次大赛是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有效推动用人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营造了良好的职业健康宣传氛围。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