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职业健康

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市职业病防治所与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09 16:47:27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文明办《广东省推进文明单位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及市、顺德区文明办工作安排,11月8日下午,市职业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谢迎庆同志带领技术骨干一行前往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交流参观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打造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主题教育中的关键作用,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

图片1.jpg

  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满林对我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本站建设的情况,分享了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工作中的经验。他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结对共建阵地优势,统筹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力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以及阵地提质拓展行动,孵化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谢迎庆同志对市职业病防治所发展历程、职责使命与资源优势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市职业病防治所将会结合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实际情况,发挥自身职业健康专业技术优势,在共建中开展职业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双方通过不定期联合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知识科普工作,推动辖区内用人单位开展健康企业创建、职业健康小屋建设、职业健康达人推选等工作,以结对共建凝聚合力,进一步激发文明实践活力。

  同时,双方围绕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共同商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对共建长效机制,明确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职能优势和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通过“职业健康服务+文明实践”,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实现思想共建、精神共育、资源共融、活动共联、文明共享、互助共赢的新格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赋能佛山市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工作协议书,将联合打造文明实践结对共建项目和具有鲜明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文明单位与文明实践阵地结对共建工作落地见效。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情况,通过实践站图文展示对推动先进典型选树、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认为,陈村镇潭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架构完整、活动场室明亮、功能设备多样,有助于促进结对共建单位推动活动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

  此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起点,未来将是万里征程。合作双方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共建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和具体着力点以及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的理论宣讲作用、服务群众节点作用、高质量发展助力作用,推动常态长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和探索职业病防治在社会公共卫生服务中的新方向,提升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能力,做到“双向奔赴”,达到“1+1>2”的目的,促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质增效、文明实践活动出新出彩。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